全球功能性益生菌之父許清祥博士的最新力作!教你善用「沒有傷害的藥:益生菌」,天底下沒有不生病的人,很多人吃藥吃到恐慌,擔心副作用伴隨而來,常用乞求的口吻問:「醫生,這樣吃藥要吃到什麼時候?」、「有沒有可以替代藥物的療法?」而我也知道對於過敏性疾病來說,沒有一種藥可以根治,只是緩解和壓制。不想吃藥,又不敢不吃藥的無奈,不僅是病患的悲哀,也是一個醫者的痛。身為一個醫生,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是我責無旁貸的使命。現代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斯曾經訓誡他的門生:「首先,不要造成傷害,其次,尊重自然的痊癒力量。」因此在我大半的醫學研究生涯,我都在尋找一種對人體沒有傷害的藥,能夠激發人體的自癒能力,有效治療疾病,又不會產生不良的副作用。——摘自本書〈前言〉本書是被日本人喻為「Dr. Probiotics」(益生菌先生)的許清祥醫師,行醫二十年的最新經典力作。許醫師透過這本書,聚焦在中西醫的整合,中醫現代化以及尋找天然無傷害的治療藥物。西方醫學使用的化學藥物,由於必須經過肝腎代謝,多少會對肝腎造成負擔,常引起疑慮。多年來許清祥醫師一直希望尋找一種沒有天然沒有傷害的藥物,使醫生或病人在治療時減輕身體與心理的負擔。經過多年的探尋,許醫師提出功能性益生菌的概念,這種有生命的藥,能夠直接與我們的免疫系統互動,有效調節生理功能,同時又不會進入人體血液中,引起副作用。經過長期的臨床觀察,效果讓病患及醫生都感到滿意。這種「益生菌療法」引起國際醫學界的矚目與肯定,在台灣也有很多人經由此種療法,擺脫化學藥物的長期困擾,重新開啟美好的人生與生命品質,提供了社會大眾另一種選擇。



作者簡介
許清祥 博士

曾任
台北馬階紀念醫院實習醫師、台北馬偕階紀念醫院住院醫、St.Pual Hospital小兒科主治醫師 (兼職)、華濟醫院小兒科主任、順天堂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專任顧問、中國醫藥大學小兒過敏免疫科主任

現任
中國醫藥學院副教授(醫學研究所,中醫系,中西結合研究所)、兒童過敏免疫學會理事、Consultant of Phytoceutica Pharmaceutical Co. & East Wes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LLC、台灣過敏保健協會理事、乳酸菌學會常務理事、成大生物科技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國際知名臨床研究論文期刊JCI審稿委員

獲頒榮譽
1992 馬階紀念醫院, 1993, 1994年度最佳住院醫師
1993 臺灣小兒科醫學會, 研究獎
1995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 研究獎
1996臺灣小兒科醫學會, Nestal研究獎
1996 WANG MING-NING 王民寧 紀念基金會, 研究獎
1997臺灣小兒科醫學會, The New Categorical Award研究獎

資格認證
小兒科專科醫師、新生兒學專科醫師、急救加護專科醫師、兒童過敏免疫專科醫師、成人免疫專科醫師

專業性機構社團
兒科學會成員、新生兒學會成員、中華民國傳染病學會會員、超音波醫學
---------------------------------------------------------------------------------------------------------------
前言-對人體沒有傷害的藥

在許多病患或是醫療同業的眼中,我算是比較另類的醫生,因為我不喜歡開藥。記得在我還是住院醫師時曾經被借調到東部的衛生所,當了兩個月的衛生所住任。這裡的病患以老年人居多,很多都是慢性病患者,固定到衛生所拿藥。第一天看診,我看了病人的病歷,嚇了一跳,一個病人平均都要吃上六、七種藥,又是高血壓藥,又是心臟病的藥,每一種病還不只吃一種藥。我仔細的診察病情後,趕緊將藥物精簡到一、兩種。沒想到我的善意,竟然引起老先生、老太太們的抗議,他們抱怨我對他們不好,花同樣的掛號費,以前的主任都給他們很多藥,為什麼我只給一、兩顆。在我苦口婆心的勸說,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以及兩個月的用心診療,他們也覺得少吃點藥病情也沒加重,才慢慢改變他們的觀念。
曾幾何時醫藥業已經進化到讓人類相信一切問題都可以用藥物克服了?幾顆藥丸吞下肚,愁雲慘霧的身體和心靈剎時陽光燦爛?現代的化學藥不是仙丹妙藥,很多慢性病都不是藥物所能治癒的,這些藥物只是用來控制症狀,然而還有許多其他的方法是可以控制症狀的,例如改變生活習慣。況且藥即是毒,長期使用藥物,或多或少都會有副作用。因此在我看來,過分依賴藥物,是弊多於利,我們在使用藥物時應該更加謹慎與合理才是。
然而天底下沒有不生病的人,我的小兒過敏免疫門診,很多媽媽帶著反覆出現各種過敏症狀的孩子來看診,因為吃藥吃到恐慌,擔心副作用伴隨而來,她們用乞求的口吻問:「醫生,這樣吃藥要吃到什麼時候?」、「有沒有可以替代藥物的療法?」而我也知道對於過敏性疾病來說,沒有一種藥可以根治,只是緩解和壓制。不想吃藥,又不敢不吃藥的無奈,不僅是病患的悲哀,也是一個醫者的痛。
身為一個醫生,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是我責無旁貸的使命。希波克拉底斯曾經訓誡他的門生:「首先,不要造成傷害(primum non norcere),其次,尊重自然的痊癒力量(vis medicatrix naturae)。」因此在我大半的醫學研究生涯,我都在尋找一種對人體沒有傷害的藥,能夠激發人體的自癒能力,有效治療疾病,又不會產生不良的副作用。
我是一個受過完整的現代醫學臨床和基礎訓練的西醫師,又出身中醫世家,同時也是研究微生物免疫學的科學家。在尋找沒有傷害的藥物過程中,這些經歷與知識都是我最堅實的後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