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家族是開Mazda Tribute(海海出生前幾個月買的)

算是不小台的SUV

不過當綺綺也慢慢大了

要坐安全座椅了

這時若要跟長輩們一同出門

位置實在不夠



海媽的幸福日光

開業後

除了上述的考量

外加偶爾要搬運貨品

所以決定購入了一台2手的Savrin 2.0



Savrin的空間足以承載7人

但懸吊系統實在軟的不像話

馬力不足是早預見的

但是懸吊的問題

常常讓海媽覺得會暈車



因此我就開始找些資料

是否能改善這個狀況

換組懸吊系統要近2萬

實在換不下去

而且怕偏硬的懸吊

會影響到乘坐的舒適性



還好網路發達

讓我無意間發現了點我進入防傾王官網



(官網有詳細的介紹 我就不贅述了)

在用google搜尋到所有可參考的資料後

我就打電話跟永和的經銷商宗麒汽車

連絡

本來是周一就要安裝的

因為缺少了一組防傾王

所以就延到今天



施工前先測量彈簧的間隙大小

決定使用防倾王的尺寸及數量

由於後輪的彈簧必須卸下輪胎方可安裝

DSCF0259

後輪的彈簧間隙較小

所以是採用兩個較小尺寸的防傾王

DSCF0260

DSCF0261

前輪就不用拆胎了

DSCF0264

前輪的彈簧間隙大

所以用一個大尺寸的防倾王

DSCF0265

宗麒的老闆小高

發現前輪磨損的比較嚴重 應該做前後輪對調

還免費幫我更換順便量胎壓



這樣換好連工帶料是NT.4250

----------------------------------------------------------

效果如何呢??

今天剛好要去信義誠品補貨

後面載滿貨物時

不會像以前一樣下沉的很嚴重



方向盤變的稍微重手

路感便的較為清晰



最大的差異在逾過彎時的反應

以前的懸吊在過彎時

總覺得很不安定

而且側傾的狀況很嚴重

裝了防倾王之後

感覺像是在開海爸另一台Mazda的感覺

過彎不再像是要翻船一樣



用過一陣子後

再來繼續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0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